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为雪洁家人开放的天空-“洪友仁 孙嘉雯家人”(5)

“洪友仁”~一个让人第一眼见到就生畏的大哥哥。

不认识他的人一定会被他的外形蒙骗了。

(我当年第一次见到他时,也差点被他外形骗了,那是在1991年10月24日晚,当时友仁大哥陪同嘉雯一起出席我的婚宴)

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心地善良,富有正义感

1996年初,雪洁总部来了一位样子不是很友善(凶巴巴)的大汉,我认出他是几年前在我婚宴里出现过的那位陌生朋友。他推开门进来后就直接走到柜台买货,买完货招呼也没打直接就推门出去。(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
后来,我从富灯口中知道他从事承包屋业电缆的工程,也知道他所承接的工程完工后,屡次收不到钱使得经济出现困窘。
每次富灯,汉珍家人到他们家时,他都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出来,摆出的态度就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有一次,富灯向我透露一个关于洪友仁过去的一件事,就是这件事,让我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走入友仁的世界,成为他最好的兄弟
富灯说,友仁是个很重情义的人,他新加坡的前雇主往生的时候,是友仁一个人守在他的棺木旁。
这件事,让我听了很感动,我告诉富灯,这样的人,我很喜欢,也很欣赏,我一定要走向他。
我开始了种种走向他的计划,其中包括叫秋红当见到他时,用最灿烂的笑容迎接他。因为我知道美女的笑秋红的笑容可比喻为春天的阳光最能打开硬汉的心。
果然,这招有效,我看到友仁再上来买货时,已经少了凶巴巴的样子。。。。。。待续

3 条评论:

Sylvia@Beautycasa~涵曦LATOJA 说...

迫不及待想看下集,下下集。。最最喜欢阅读真实且富有教育性的文章。。虽然加入雪洁的日子还算短,但开始感觉到身上所新陈代谢的新细胞已为“雪洁细胞”了。。。在雪洁,我的确获益良多。。。。梁总,您可要写快点了。。让我们在新年期间依然可以enjoy过年,enjoy这些great stories....he he..

君无戏言 说...

说到善良和富有正义感,领导人自己又何尝不是呢?雪洁从当初最艰难时,就开始做善事。我想很多人一定会选择先填饱自己的肚子,起码也要等渡过了难关,有了舒适的生活,才来想去帮助别人。赚了钱,优哉悠哉时再把钱捐出来,有什么难?可是日子越来越难过,还要把口袋里的钱捐出来,谈何容易啊!这么多年来,雪洁无论是多么辛苦,拨出来的善款可从来没有停止过。我们捐款给洗肾中心、老人院、孤儿院还有其他的慈善机构。如今,雪洁已茁壮成长。近年来,我们也正致力于捐献给非洲饥民基金。记得在去年的群英表扬大会上,当台上在播映非洲饥民的图像片段时,我们看到领导人就在台下哭得稀里哗啦的。坦白说,我看在眼里,是甜在心坎里啊!真情流露是因为有爱啊!我们雪洁得以拥有一位这么有慈悲心的领导人,是我们的福气啊!是的。这也是我这个老战友一直以来最引以为荣的!

有缘人 说...

再冷酷的冰山遇上了春天的太阳就会融化,再封闭的心也会为真诚的爱而敞开,一个铁汉不就是这样被另一个大男人给感动了吗?
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分别是,只有你自己觉得很精彩、很喜欢看。。。就像个人的悲剧故事;或者是大家看了都觉得很精彩、很喜欢看。。。就像作者写的‘为雪洁家人开放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