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谁该负起责任 (3)

整个事件最大的问题是,没人愿意成为责任者
峰是没做好一名孩子的责任,可是父母又何尝有呢?

父母在推说是峰的不孝,却不愿意去看到自己该负起的责任,继续用“以暴治暴”的方法。(别以为爱他就能给予严惩,这样做只会让事情往更坏的方向继续恶化自己却依然高姿态的扮演受害者”。


父母虽然有向他人求助,但,这也只不过是要被认同自己是多么的受害。他人处理的方法不外是教嗦峰要如何如何的孝顺,父母是多么的伟大,这类的话,峰听厌了”。(奇怪,无效的方法,人们却依然继续的在使用)

如果能与峰内在的小孩对话,我相信他会说“我要爱”

峰对于自己的叛逆行为真的没有悔改之意吗?他想改,但,力不从心、。因为跌入“我执”陷阱的他已无法自拔。(就像一个人身陷深不见底的流沙中,越挣扎就陷得越快。能救出他的,就是一根绳子,可是谁又是他生命中的那根绳子呢?)

事实上,父母对于峰的叛逆是有罪恶感的。只是他们不去承认这点。人们常会把罪恶感抛给别人,自己却置身度外。峰的父母就是最好的例子)
父母不知道,峰偏离自己生命中心点的位置,就是父母本身偏离自己生命中心点的位置。

这也是多数人都不知道的真理实相。(如果发现你生命中有那些人偏离了自己生命中心点的位置,最好帮助他的方法,就是去看到你自己也偏离了生命的中心点,祈求至高的心灵力量把自己带回生命的中心点能帮助对方也回到生命的中心点)

如果让我来谈谈锋父母的童年,我敢断定,他们也绝对有一个不快乐的童年。他们的童年也有很多的罪恶感,那些祖上传下来的祖先的罪恶感模式”。(有些人称它做“祖先的业障)

这些都是“个人无意识层面隐藏的祖先课题”当一个家庭处在很深的祖先罪恶感课题时,家里就会出现一位“代罪羔羊”的成员,峰就是这位典型家庭罪恶感的代罪羔羊。。。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