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为雪洁家人开放的天空-“言而有信、言出必行”(11)

2002年下旬,雪洁决定把气血健康机搬上电视荧幕(TV3),让更多人能认识到它。

拍摄的地点是选在雪州蕉赖区乌拉港镇的一间公寓内,当天我随大队一起抵达拍摄现场。

主人家两夫妇为我们开门,我们是以马币八百的租金向他们租下几个小时用作拍摄现场。

一分钟不到的广告片却要用整天的时间拍摄,幸好主人家没斤斤计较要求多付租金。

J Ang的家就住在附近,我决定去拜会他,并向他说出当年承诺的那件事。。。

当晚我由拍摄现场开车抵达他家,J Ang两夫妇都在,我们闲聊了一会后,我直接说出我此行的目的,J Ang眼睛转转说他没有印象了,反倒是他太太说了一句“就是咯!我还问过J Ang,为何这件事没了下文”

我当时心想:哇!原来他们一直都记着这件事”

其实,如果我想耍赖,他们能奈我如何,(我当年的承诺是如果六个月后,业绩破马币百万,可是,雪洁是六年后才实现它呀!)

当然我知道,我耍赖他们也不会追究,只是,我过不了自己。。。

那晚,我答应他们夫妇,我会履行这个承诺。

隔天我把这件事告知大姐,(大姐她是雪洁的董事长)她有点不悦的说:“都不是不要给他,当时目标都没达到!”但是,大姐尊重及支持我的决定(感恩大姐)。

2003年初,我又一次飞夏威夷去参加Dr Chuck的心理学,这次J Ang也同行。在夏威夷上课时的一个中午,J Ang和我用完午餐后坐在课室外享受着夏威夷的阳光时,我再一次把那个话题打开,我对着他说,我去看了劳力士金表的价钱,已经远远超过马币三万了,我是否能以资助(学费、吃、住及全程商务舱)他多次上课的方式来取代金表,他答应了。

我当下松下一口气,因为一直卡在心里的这件事总算有了个解决的方案。

03及04这两年,我资助J Ang夏威夷及台湾上课的一切费用,总额算来也要马币三万。。。。。。待续

3 条评论:

君无戏言 说...

这么多年来,跟随领导人左右,曾听过好几回领导人提起劳力士金表的承诺,我知道这个承诺领导人是时刻铭记在心,从来都不曾忘怀,可是领导人带领着我们长征沙场,雪洁的开国之仗可确确实实是场长期的硬仗啊!
想当年,J ANG曾向我们保证,六个月后我们一定突破一个月一百万的业绩。我们一直深信着这个神话,所以我们把开业后的首六个月时间称为过渡期。虽然前面的路一片黑漆漆,日子一天比一天艰难,但我们依然深信六个月后我们就会看到光明。
唉!六个月过去了,神话破灭了,我们终于狠狠的被敲醒了。骤然惊醒,我们却似掉入一个无底的深渊,心灰意冷,摸不着边际。虽然重重的摔了下来,可是却摔不灭领导人的成功意愿,这时,领导人很快的重振大家的士气,以坚定的心继续上路。没有所谓的神话,雪洁的这片天空是领导人带领着大伙身经百战打造出来的。
六个月的神话,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是心有余悸。三万块的感谢之礼,领导人是说到做到。可是。。。就不知道J ANG会不会有一丁点的受之有愧呢?

路人甲 说...

说到做到是高尚的情操,它的精髓在于后半部,因为‘说’出堂皇冠冕的话简单,甚至很多人只不过是逞一时之快,之后还自欺欺人的以为他人不会放在心上,殊不知自己的信用已被人大打折扣!
在现今个人利益薰心的社会,像作者这样坚持信守承诺的行为已是非常罕见,所以让我倍觉肃然起敬

酒窝姑娘 说...

“言而有信、言出必行”试问世间有多少人能做到?有许多的人对自己的承诺,听好哦,是承诺,承诺后也没当一回事,更何况是对其他人?讲过的话也都当放屁了。而雪洁的这名领导人对自己“讲”过的话却一定算数,若干年后还耿耿于怀,如此有信用的人,本姑娘对你五体投地,甘拜下风,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