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为雪洁家人开放的天空-“言而有信、言出必行”(10)

身为领导能否“言而有信、言出必行”是人们会否信服及拥护的其中一个重要关键。

很多传销公司的领导人对传销领袖信口开河做出很多空的承诺,最终的下场是被身边的人唾弃。

领导人的出尔反尔及朝令夕改也只会让跟随者无法适从而心灰意冷。(这就是我当年选择离开J Ang团队的主因)


也有的领导人会用“哄小孩式的领导”-为了某种利益或安抚人心而派送糖果。。

这种做法确实是能起到一定的效用,可非长久之计,因为这种“糖果”它非“赏”,只能吸引到那些贪婪的心,“赏”则不同,它能引起“双感恩”的共鸣(这种现象最常见于马来西亚政坛上,那些政治人物现在还依然以这种不合时宜的手段来博取人心,以为修修路,通通沟渠,就能获得选票。这种糖果是无法赢得人心,请别继续把人民当小孩来哄吧。。。)

如果传销公司出现了这种政治气候,是跟随者的悲哀呀。。。

雪洁传销成立后的几年,有一件事在我心里一直耿耿于怀,就是1995年雪洁传销成立初期我答应J Ang,如果雪洁业绩一个月破马币百万我就赠送他一只价值马币三万的劳力士金表。

当时他曾向我保证雪洁六个月后业绩一定破马币百万(请翻阅“洪友仁、孙嘉雯1”)

可是多年过去了,雪洁并没有让我履行对J Ang说过的这句话。

记得某间传销公司的老板还在电话中嘲讽的说:“金表买给人家了吗?你雪洁是不是言而无信说话不算数又或是打完斋不要和尚,如果有送,记得通知我去见证呀!”我支吾以对。。。因为当时我真不想告诉他雪洁真正的业绩。

2002年4月份由我主持三天两夜主题为“时机成熟”的心理学工作坊中,我直觉到雪洁一个月破百万业绩来临了,正如是次的主题“时机成熟”一样。。。

果然,雪洁当月业绩就破马币一百多万了,当我拨电话给老战友吴富灯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听后激动的哭了。其中一位当时还属新人的雪洁战友陈雅玲在富灯的车内可能也感觉莫名其妙为什么富灯听了电话后自己在哭。。。。。。待续

2 条评论:

雪洁的天空支持者 说...

“该传销公司老板”怎么会这么无聊啊?吃饱饭撑着没事做?还喜欢以自己的处事方式来衡量别人!作者正因未能更快履行感恩的承诺而筹措,那边厢他却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还这么厚颜无耻,对曾经有恩于己的人诉尽风凉!我本不爱批评人,可实在是看不过去这种落井下石的嘴脸,只是骂人的话语不便登上大雅之堂,请‘他’好自为之吧!

君无戏言 说...

忍无可忍!真的是忍无可忍了!这XX传销公司的老板居然还敢嘲讽我们的领导人!岂有此理!太不像话了!他们公司正是其中一间“依样葫芦的抄袭我们的创业计划书”的公司啊!也不想想!三不五时的上来我们公司,我们这些做小的可还从来没给过脸色他看,也不敢像‘别人’一样没家教似的在领导人面前给他这个客人难堪。好学本来是好事,可是一转身他却在你背后捅你一刀!哼!堂堂一间公司的老板,品德行为却是如此不堪!不过,就算我再厌恶,我还是有最基本的涵养,终归是领导人的客人啊!我记得有一次,他公司的领袖(001)出了问题,他还请了我们的领导人去帮他们解决呢!依我看啊!这位‘某间传销公司的老板’,是不是更加要买一只劳力士金表来感恩我们的领导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