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为雪洁家人开放的天空-“言而有信、言出必行”(6)

顺便一提的是,1995年初我第三次飞夏威夷参加Dr Chuck Spezzano 22天的工作坊(前7天是在檀香山上训练师的课,后十五天是在大岛的心理学工作坊)

这次的心灵之旅让我认识一对来自台湾姓李的夫妇,他们拥有自己的传销王国,组织网络发展到中国大陆及泰国。当时所销售的主力产品是“XX气脉活络机”(也叫摇脚机)。


当知道我正积极为雪洁换上新装时(企业转型),夫妇俩对我特别好,还认我做干儿子。 。。

几乎每晚都要我到他们房里一起用餐(因为我们上课及住宿的地点都是在夏威夷大岛的Ritz-Carlton五星级酒店,费用昂贵,所以大部分来自亚洲的学生“包括日本”都会私带轻便的炊具暗地里在房间烹煮)

终于,李姓夫妇露出真面目,向我大力推荐他们的XX气脉活络机,要把马来西亚的代理权交于我,并说到如果我答应,他们马来西亚有一批传销人可以拉拢过来。

说句真心话,他们口中的那批传销人,我是兴趣不大,(因为有自知之明呀!雪洁以什么条件拉拢传销人,自己现有的人能否保得住已是个问号,一批传销人过档雪洁~做梦”)


反倒是他们的那台XX气脉活络机引起我很大的兴趣。(雪洁当时只有气血健康机及洗衣粉两样产品)

我直接把这心里的话告诉他们,怎知他们听后却对我说,只要他们开声,保证对方一定过档。(哈!他们可真是信心爆棚呀!佩服!佩服!

后来,在他们坚持引荐下我在马六甲见到了这批传销人(两夫妻),从他们当晚的眼神中,我知道他们没兴趣当雪洁人。


他们走后,李姓夫妇竟然把对方不加盟的因素怪罪于雪洁的创业计划,他们说这样的创业计划怎么可能会成功,坚持一定要我改写雪洁的创业计划,并说如果我还执迷不悟,不用多久,一定收盘(他们可真以为自己是我的“爹娘”了,我爹娘还真不会这样来操控我

感恩我的高层心灵,没让我掉进这“我执”设下的陷阱。

李姓夫妇竟然食之味髓提出要我让出雪洁百分之三十的股份给他们,我一口婉拒了。

可是他们并不死心,知道我拜祭四面佛,主动邀我一起到位于八打灵东南亚花园的四面佛堂去见我的师父(四面佛的住持)由他来为我做决定。。。

当天,当我抵达正准备脱鞋上楼时(佛堂是在店屋楼上)看见李姓夫妇及一位来自泰国的友人比我更早抵达已经见着师父了,我看见他们在对着师父说话,师父却面无表情。。。

后来,师父的助理把我拉到一旁,小声地对我说,师父要她转告我,这对夫妇不能合作。(其实我心早有答案了)

雪洁和他们买了一批两百台的XX气脉活络机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们联系了。

过了好多年后的一个下午,我接到李姓夫妇打来的电话,原来是打来恭贺雪洁在马来西亚闯出名堂的电话,或许他们老早已经忘了曾经说过的话。。。1999年,在印度参加Dr Chuck跨越千禧年工作坊再见到他们时,已少了当年的“霸气”了。。。。。。待续

2 条评论:

家人 说...

人在春风得意时,要坚持自己的方向是何其容易;可是当前景还只是未知数时,又有多少人能够漠视眼前的捷径?
心怀不轨的人在一颗坚定、正义的心面前是无所遁形的。
身为雪洁人,这些年来与雪洁及领导人一起度过许多风风雨雨,原来还有这些考验早在我们之前已被领导人一一化解掉。。。
一直以来,领导人用心来经营这份事业、用心来对待每一个人,触动人心的正是这份‘心意’。

君无戏言 说...

这对李姓夫妇我还依稀有点印象,当时他们来势汹汹,好像要把我们吞掉似的。一上到来公司,就对着我们满口胡言,令我反感透顶。当时的雪洁正值困难时期,连一线曙光都还看不到,老战友们又一个一个的选择离开,这时候又来了这对图谋不轨的大豺狼,我想领导人当时一定饱受煎熬。
其实,我知道当时对雪洁虎视眈眈,想要吞并雪洁的又何止李姓夫妇而已。对那些大豺狼来说,当时的雪洁就有如一只可口的小绵羊。在面对内忧外患之际,我们的领导人依然临危不乱,最终化险为夷。饱经风霜之后,今天的雪洁,已经强大起来了。今天的领导人,依然故我,从不走捷径,也绝不投机取巧,就是带领着我们实实在在的去奋斗。是的。雪洁就是这样子走过来的。